close

今天在瑜珈中心遇到了以前高中同校的同學

(因為學校太小的關係  大部分都會有印象)

是高一隔壁班的同學   他說他是平班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她穿運動服的樣子

 

談話結束之後  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瑜珈中心對我來說   就像神隱少女裡的油屋

充滿了金錢的臭味   可是卻是神明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

在油屋遇到認識的人  感覺很不習慣

尤其兩秒前我還肆無忌憚地在更衣室大剌剌換衣服

 

 

在公車上想起了高中的小片段  我跟孫一起去城市舞台看過一部電影

好像是捷克影展還是啥的   那部片是由那個國家的七個童話組成

那些童話都非常的怪誕詭譎  但是畫面異常的美

(現在想想當時孫總是配合我這怪咖  而我配合他的次數我根本就想不起來)

 

現在還記得的幾個故事  有一個是關於公人魚的:

美麗的少女到河邊時被公人魚看上 

於是人魚趁她要撿掉到河中的手帕時將她抓到水中

少女成為了人魚的妻子並產下一子

不久少女以回家探視母親為由  留下人魚與孩子回到了陸地

少女的母親說服了少女不再回到河中  人魚便帶著孩子來到少女家門口

外頭掀起風雨  不論人魚在外頭怎樣的呼喊  孩子怎樣地哭泣

少女都不敢開門   最後  天終於要亮了

人魚在門外將孩子殺死  回到了河中 

 

1194053537348.jpg 

這是我以前很喜歡的一個漫畫家  清水玲子畫的 <月光迷情> 

也是說人魚的故事喔

 

 

 

 

另一個故事是有關於午後女巫的:

據說在某個小鎮   只要一到中午 

午後女巫就會出來找哭鬧的孩子  然後把他帶走 

在某個廚房裡  母親正忙著弄午餐  孩子在後面哭鬧不休

母親怎樣說孩子都不肯停止  於是她就生氣地說: 再哭  就讓午後女巫把你帶走!

這時門口出現了一名老婦人  午後女巫興奮地看著孩子

驚恐的母親趕緊將孩子抱在懷裏  捂著他的嘴想阻止他哭鬧免得被帶走

雙方就這樣對峙著  直到正午的鐘聲在遠方結束

午後女巫一臉失望的表情離去   因為孩子已經悶死在母親的懷裏

 

其他的故事我就記不太清楚了

好像還有喪禮結束後  亡者變成僵屍追著守靈人跑

還有森林裡的美麗女子的樣子

可惜已經記得片名了    是很酷的片子

 

 

 

圖片引用: www.yiji.com/%E6%B5%AA%E6%BC%AB/242801/1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