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魚公主是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之一
我還記得小時候的那套童書
一直看了又看   拿著鉛筆畫的就是那幾本

 

而最近最近出了幾部滿想去看的片
一部是必看的宮崎爺爺動畫波妞兒
另一部是法國的我的人魚女友
都是有關人魚的故事

 

那些伴隨小朋友成長的羅曼史
對於我們這些身體成長腦子還懷念過去的傢伙
總有種特別的魔力

 

由於性質有點相近
在心裡出現了個小小的疑惑
叔叔說波妞也是以人魚公主的故事做出發的
所以當然很像

 

可為什麼都是人魚喜歡上人類呢?
為什麼不是帥氣的王子因為愛上美麗的人魚公主
跟大地魔女交換魚鰭到大海裡去尋找公主?

 

是不是就像美國的英雄主義一樣
常常都必須是異地的原住民美女喜歡上男主角?
是作為想像者的人類太過本位主義嗎?
還是只是因為我們對大海的不了解
所以必須把主要場景跟故事拉到我們熟悉的陸地?
或者   是因為閱讀故事的人是人類的關係
這樣的情節可以取得更多的共鳴?

 

當我跟某人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
他竟然覺得很無聊
嘖嘖  這根本就是沒有想像力的表現
(不要否認  這個問題已經獲得大家的認可
 是有沒有想像力的問題XD)

 


但是關於想像力  又讓我想到另一個問題
也許某人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總是可以客觀的考量很多事情
因為他不會想的太多  而是以事實的重要性跟真實性去衡量
之後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因為自己看一個人
總是加入了太多的個人觀點跟多餘的想像力
所以始終無法真正客觀的描述這個人
所以我總是無法精確的描繪人像
因為我沒法忠實的畫出那個人的所有優缺點
所以  畫像就失真了
是這樣嗎?

 

誰知道呢?  開心的生活就好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