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本小姐的兩本王國 是麻麻借給我的
薄薄的兩小本 本以為會看很久
沒想到就這麼一直一直翻下去 不知不覺就來到結尾

叫做雫石的女孩 麻麻說我跟她很像
不過我覺得他對於這世界的純真想法、敏感跟力量
是我所不能及的
但還是會因為在麻眼中我是這樣的人而感到開心



剛翻開書的時候看到這個名字
就有莫名的暖意 那時候並不知道是水滴般的仙人掌的名字
而是在宮崎老師的心之谷裡 那個女孩的名字也叫雫
這個字在日文裡是小水滴的意思
因為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雨 又有水的涵義
那時候就特別喜歡這個字
沒想到竟然又遇見了 相同名字的女孩


說不定就是漂亮眼睛的貓男爵安排的巧合
讓麻不經意的知道這本書
然後介紹給我的 : )


書中無限的眼淚 離開自然的悲從中來
學習面對新的環境 新的互動 新的挫折
踏在城市無止盡蔓延的柏油路
原來每個人都是容易感到孤寂的呀
正因為如此 才需要靠些些微溫暖的互動
伴著成長的純真兒時回憶取暖吧

對世界感知敏銳的人
也許也是一種痛苦
但即便是痛苦 也還是要看見的心情
只有同樣敏銳的人才能理解



剛看完第二本的時候 心裡滿滿的感謝
在我現階段的生命中
也有著像楓跟片岡還有居酒屋夫妻一樣對我充滿關愛的人
雖然風格跟長相XD都不一樣
但是跟她們互動時感受到的溫暖光線
總是像微飄著薄雲的星空一樣美麗



雖然有時候被氣得牙癢癢的
有時候也有不被理解的事情發生
但是因為光的本質是好的 所以總還是能接收到溫暖


飄散著各種不同氣息的城市
讓以前在身上的乳臭漸漸地消失
變成一種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都黏膩氣味
我們永遠無法確定 在與那些歡笑憤怒交流過後
自己會變成什麼氣味
害怕改變並不能阻撓原本味道的消失
但我們至少要盡量不讓不好的味道留在身上
比方說憤怒怨恨這些東西 對嗎?

當然要當下完全沒有情緒是不可能的
但還是要學著不要帶著它走
我明白那有多臭以及多難清除掉
讓它沾染到身上的臭味 到現在都還在
真的真的很可怕



隔天早上睡醒的時候 書的力量在腦子裡發酵
忽然覺得過去的那些往事
雖然現在想起某些情節
還是會覺得那麼點心痛
不過也只是小小的抽動罷了

就像是一場一起舉辦的夏令營
美好的開始 辛苦的過程 之後留下回憶分開
也許有些人在之後已經無法像是開始前那樣相處
但是那些過程卻是各自的養分
需要帶著它繼續前進下一個旅程 下一個營隊 下一段回憶
不管是好是壞的 都會一輩子刻劃在靈魂裡
變成隱隱發出的不同光芒



一點一點的堅持吧
雖然只是一點一點 但是只要持續在堅持著
雖然緩慢 但總有一天會抵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