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6 PM 20:00~21:00
誠品信義店
講者:張士勇老師

首先呢 這個老師是女生
再來 在他身上看到很努力的蠻幹精神
在他身上看到的草根氣息
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從什麼都不會到成立設計工作室
ㄧ路上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
經歷的各式各樣不同的事物
我想應該是一輩子都很難忘懷的吧
也許生活不一定大改變到豐衣足食不用煩惱之類的
也不是每天朝九晚五的固定工
反而比較像要老是拿一堆想法問題纏住自己的問題吸收機
但是一路成長 一直在進步的感覺
應該很充實吧

成為專職設計師這件事
對我來說已經有點不太像夢想了
反而比較像一個沒法碰到的夢
就因為碰不到
所以總覺得 能靠近他就可以開心
然後也沒有 幻不幻滅這些個問題
就像把不到的妹永遠都最正這樣

QA的時候有一個阿弟
滿喜歡他問問題的方式
挺真誠的 也不會沒內容
不過他看起來不像他口中的設計師
比較像抱著這個夢的學生
後來碰巧搭上同一班公車
原來他住我家附近= ="
加油吧 陌生的阿弟~!
呼~我想我也該學著改掉
老是點頭同意就好這個壞習慣了


下面是筆記
以前都只是自己記一記
後來也很少去翻了
PO上來如果有人用得到比較不會浪費
謝謝今天的講者
讓我也有機會對自己現在不太用心的工作態度做些反省

-------------------------------
1.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工作方式
進入公司
跟隨前輩
成立工作室

2.讓自己成為拚命吸收的海綿
不要排斥雜務
持續累積技術
做事重要,做人也重要

3.懂得吃虧,才學得會不吃虧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4.與創意人合作最能激發創意
設計,就是要好玩
各路人馬匯聚,眼界才寬廣
透過工作與生活發現驚奇

5.養成主動思考,自發行動的習慣
參考資料絕不要吝嗇
天天進修,讓自己升級
新事物誕生於挫敗之間

6.讓ㄧ起工作的人看見夢想
跟大師學習,獲益良多
好夥伴是永遠的人脈
找到設計策動人的力量

-------------------------
十則設計新人必計MEMO
1.就算忙碌,也要儘量跟人見面拓展人脈

2.ㄧ個好的設計背後,有大量的工作

3.千萬不要怕被退稿

4.不要因為從事設計,就不涉獵其他事務

5.練習和不懂設計的客戶溝通

6.多參加共同創意的會議

7.儘量增強語文能力

8.健康身體和規律生活是設計的一部份

9.尊重工作職場的倫理

10.要懂得行銷與包裝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