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在公司用了將近三年的電腦裡   發現了一塊處女地

在D槽的神秘資料夾裏  有著9G多的音樂

裡面有很多是以前好喜歡的歌

 

我看到了劉若英  看到了王菲

那是學生時候好喜歡好喜歡的兩位歌手

 

在那個有錄音帶的時代   王菲的天空錄音帶是我的少數收藏之一

(還有范曉萱的呀~哈哈  可能對像李妹那些孩子來說我們已經是阿桑)

一張180元的太空戰士八的主題曲Eyes on me  更是那時候買的極少單曲之ㄧ

還記得桃紅色長方形的包裝   486電腦常常會抓不到的小小CD

(因為這張是菲姐唱來賣給阿本仔的  所以是日版包裝)

陪我度過國中生除了飛碟電台跟MTV以外的音樂生活

 

而劉若英安定的聲音   總讓人覺得裡面有好多的故事

他的電影也都好好看 (我好想看完天下無賊呀~)

我喜歡分開旅行  喜歡聽說  也喜歡原來你也在這裡跟其他很多很多的歌

他的歌原曲有些是翻唱日本歌  所以總是會讓人有緩慢穩定的感覺

(當然跟挑歌也有關  像後來很愛很愛妳的原唱Kiroro本來就是療癒系的團體)

 

 

原來你也在這裡是出自張愛玲的詩集

最近出的小團圓被視為後世子孫賺錢的手段

我不知道已經過世的她會怎麼想   但是我想我能明白

當時的她為什麼寫   為什麼想寫

 

 

未來的千山萬水   我們會跟怎樣的人相遇呢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