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45-1.jpg

在博客來的網站上見到它時  還沒有上市
興沖沖地跑去跟麻麻說
在敦南誠品看到日文版的時候
幻想著這次台版會是怎樣溫暖的封面

我很喜歡外皮包裝的像聖誕禮物似的樣子
雖然文案好像有點矯情  XD
用快過期金石堂coupon買了
現在網路訂書很快  一下子就到了  拆開來長這樣

AI0818.gif

書套裡的女孩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我還滿喜歡旁邊插畫的小花

 

其實看的時候是在期末那陣子
壓力有點大   所以晚上睡覺前用這個來犒賞自己
看完的時候還滿感動的   心有種溫柔地刷洗過的感覺
雖然現在有很多東西都忘了  但是那時候產生的勇氣
現在還是覺得很好

麻麻說他覺得這本沒啥感覺  她比較喜歡一二
可對我來說卻很受用  我想這就是香蕉小姐的魔法吧
跟性與城市一樣   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部份找到共鳴
因為人是那樣地不同   所以我想若能在一個主體的不同部位找到自己認同的美
就是好的經驗吧

 

(以下有雷)

 

 

 

雫石最後沒有跟真一郎在一起
是一開始看前言就大概猜到的事
雖然是早就知道的結果  但是就像即使早已知道戀情會結束
還是會難過這樣
不過就像她說的  那些回憶屬於經歷過的兩個人
是誰也奪不走的
就像夏令營和慶典一般的經驗  不是?

 

也許是我認識的植物太少了吧
即使巨細靡遺地描述  我還是想像不出高橋君的花園
但是我想  那或許就是一個人窮盡自己生命所產生出來的東西吧
可以試想那個力量有多大

人是多麼奇妙的生物   會隨氣溫手腳冰冷或是顫抖 
被尖銳的物體刺到就會流出鮮血的小小毛皮下
那一點點不自量力奮然向自然前進的魯莽   造就了現在的世界
即使讓世界變得灰暗  迫害了其他的生命  他們也在所不惜
直到發現有可能影響到自己  便努力想要守護
是愛地球還是愛自己呢?  有些人是愛生命  有些人是愛自己
但這對世界而言可能一點也不重要吧

楓讓我想到了叔叔   他們都是會讓人看到世界另一面豐富與美好的人
但是阿叔比較機   也沒有天使的笑容XD
也幸好如此   外貿協會的我才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往來
也許就像凱莉的那個朋友一樣   由於不需要擔心會不會喜歡的問題
所以就可以很自在吧  : )

 

書裡面有很多的情節和想法  看得出來是經由小小的寓言
想告訴讀者些什麼   該怎麼樣正面去想那些傷口跟痛苦
這就是香蕉小姐被歌頌的癒療力量吧
所以我好像也跟著雫石一起經歷了那些循環
一起泡了溫泉  注入了暖意  
這是一本好像在跟你說   好了  沒事了  一定會變得很好的  這樣  
恩   一定會變得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