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習營的第二場演講
講題是有關審議民主的
我發現人對於自己的成就跟曾經參與的事務
都會有很想要講的衝動
尤其是學者

為了避免我又再一次忘記跟小潔報告的心得
要趕快記下來

發問是一門藝術
如果你能很深入的切入問題的核心
那別人就很容易可以給你妳想要的答案跟回應
可是如果你只能問一些很表面的問題
那回應者的回應
往往也是很膚淺跟表面的

今天的我深刻地體認到這件事情
就像老師說的那個撞鐘的故事一樣
關鍵在於切入點跟問題的深入性
而不是台大或暨大 我自己知道


審議民主在我看來比較像是小型的研討會
那些真實的討論所帶來的成效
其實全依參與者是否有心對於bertter way的尋找
傾聽跟表達都是很重要的

但我覺得盈君說的很好
真的每次都會有結論嗎
這個結論的產生是不是又只是權力平衡下的產物
我想這得等我們真實上戰場的時候才會知道吧

其實我想小小懺悔一下
最近聽演講都會覺得他們在打高空
打高空打高空的字眼不斷飄過
就聽不見那些言語下真正有用的東西



另外
謝謝小潔每次都聽我報告心得以及今天跟我一起回家
還有今天跟阿鳳講電話的感覺真新鮮

老實說在女青營有種不熟識的感覺
那種感覺 很像之前待在某個團體的感覺
好像要花很多力氣建立互動聯繫

可是偏偏現在的我不想
我只想好好上課乖乖下課
朋友這種事本來就是有緣的
聊得來就聊 我不想刻意地
卻反而因為這樣 變的有點彆扭

也許我的心還不夠成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