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 趙之璧

詞、曲:陳曉娟 編曲:簡孟頤

這是我第一次 一個人的旅行 簡單行李和一部相機
這也是我第一次 沒有你的遠行
重遊舊地 披起勇氣當外衣 在同一個店 同個座位寫信
同樣的咖啡變了滋味 因為有淚

都是這裡的空氣 讓我想起你 又想起以為放棄的放棄
都是這裡的空氣 讓我想起你 怎麼你的氣息 還在每個地方呼吸
都是這裡的空氣 讓我想起你 又想起以為放棄的放棄
都是這裡的空氣 讓我想起你 想你是不小心 就輕易洩漏的秘密


----------------------------------------------------------
這裡有一種特殊的氣息
讓我想起你
還有那個任性的自己

當你唱起一首歌的時候
會忽然有一種熟悉感覺
把你帶到某個時空
那是 專屬於自己的文化符碼

只有你 和跟你一起經過的人
才能感受隨著音樂響起的氣息

好想談戀愛 那年我們才國一
三個人傻傻的在天台練習同樂會的表演
一起回家 一起溜冰 一起討論誰喜歡誰
世界好像就這麼大

可惜不是你 我們輕輕的在夜裡歌唱
那段交流道走向交大的日子
梁靜茹的歌裡 有我喜歡的華爾茲旋律
趕路的腳步 歌聲裡夾著竹湖的波光粼粼
我一個人 回程總有富足的心陪著


這裡 沒有歌
可我還是想起了好多過去
彷彿就是這樣潮濕的天氣
天黑的傍晚
幫Carri慶生的電梯口
偷偷躲在廁所哭的女生
一切都回來了似的

幾米問起了你
反而是這樣 才忽然想起
原來這裡 還留著別人對你的回憶
但我們 早已經經歷了屬於各自的過去



我好像
一直在旅行
一邊走著
一邊撿拾著遺落在各地的自己
台北 埔里 台中 內湖...
好像看到了好多個自己在街上飄來飄去

什麼時候 我才能一一的撿起來
把她們收好呢?



嘿 以後
是不是也會
在某些歌裡想起你們呢
一想到這裡 就覺得好捨不得...
嗚嗚~~我好想你們...
想念回埔里找你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